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刘晓静:建议挖掘传统文化素材 为“两创”提供文化资源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17: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虎”力全开向未来,直通2022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刘晓静在小组会议发言时说,建立“两创”先行示范区需要山东工作创新和扎实推进。

刘晓静建议统筹整合省内相关研究传播平台,做大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儒家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做实儒学重大基础研究工程,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素材,提炼时代所需的文化题材,为“两创”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资源支持;二是要在提高传播效能、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上下功夫,要依托公共文化服务手段、借助数字网络和融媒技术,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巧妙地贴近大众,避免生搬硬套、生硬地融入生活,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三是在人才引育和造就文化大家上下功夫,大兴“识才 爱才 敬才 用才”之风,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两创”先行示范区人才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李侠 廖亮 陈洋 崔真真 编辑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