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多地举办“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一地买80台收音机送留守老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5 19: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山东多地举办特色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今天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现场发布了首批《济南市“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并向济南市“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同时,省、市两级派出的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叔叔为咱们中华民族树立了一座永恒的道德丰碑,他影响了咱们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的成长。”济南市历下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创办人李其仁向小朋友们讲解雷锋精神。

而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正向群众介绍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该服务队辐射带动了5万多名农村发展带头人,开展科技指导等志愿服务700多场。

宁阳县各部门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志愿者对绿化带内的杂草、白色垃圾和干枝枯叶以及社区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除。

平阴县通过“志愿者去哪儿”网络平台招募了1700多名志愿者,由退役老兵组成的志愿者正在引导群众排队参加爱心义诊,讲解疾病防治、保健养生知识。

平阴县锦水街道“志愿者去哪儿”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王晓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推进精细化,将团队成员细化到每个社区、村居,延伸服务触角,实现精准化服务。

威海市中心医院来到文登区南马村开展下乡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帮助村民识别脑卒中、胸痛等疾病的先导症状,各科专家免费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

菏泽市定陶区组织部分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并精心购买了80台“爱心牌”收音机送到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献上贴心服务。

“(志愿者)经常来,有时候还来给包饺子,演出演得特别好,我们都很高兴,都很欢迎。”菏泽市定陶区姚庄社区居民姚礼元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目前,山东注册志愿者达171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0万个,组织实施志愿服务项目35万个。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生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