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可获1000万元科研经费!山东面向海内外招聘3000余名博士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7: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近日,山东发布2022年度博士后公开招聘简章,打破博士后引进的条条框框限制,创新人才引进方式,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3000余名优秀青年博士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招聘人数同比增长超过20%,全省引才经费达16.6亿元,博士后招聘人数及引才经费创历史新高。

本次公开招聘中,山东提供了许多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一是放宽年龄限制。申请进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人员,经设站单位同意,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二是给予专项资助。进站博士后可申请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创新项目”“博士(后)生活补助”“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博士后资助项目,其中“山东博新计划”择优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优秀博士,专项资助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60万元资助。三是加大创业扶持。支持博士后创新创业、创业孵化和转化科技成果。在青岛建立全省首家省级博士后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为全省博士后创新科研项目产业化提供政策咨询、场地、融资对接等服务,着力打通博士后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四是优化人才服务。开通职称评审“直通车”,省内在站博士后可以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自省内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或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常出站后留(来)鲁工作的博士后,可以直接申报正高级职称。

同时,用人单位也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薪酬待遇和工作经费支持,最高提供年薪80万元,最高提供科研经费1000万元,同时还享受社会保险、住房津贴、带薪年假、科研成果转化收益、配备科研助手等福利待遇。其中,山东大学提供特别资助类年薪不低于30万元、重点资助类年薪不低于20万元、项目资助类年薪不低于12万元,山东师范大学提供特别资助类年薪35万元、重点资助类25万元、一般资助类20万元。

从招聘岗位来看,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2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4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供岗位1500余个,主要分布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等设站学科领域。40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地)设站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500余个,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高端装备产业 、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产业 、医养健康产业等九大产业集群。从招聘人数来看,最多的为山东大学,计划招聘350人;其次是中国海洋大学,计划招聘240人。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山东将以最燃的热情、最足的诚意、最真的情怀,欢迎博士后人才智汇齐鲁、筑梦远航,在齐鲁大地开启新的人生精彩。广大有志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青年人才可登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山东人社”、“山东博士后”微信公众号查看具体招聘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品山东舞林争霸②大闸蟹上线跳“探戈儿”横着走也很有节奏

好品山东舞林争霸②大闸蟹上线跳“探戈儿”横着走也很有节奏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当山东好品遇上热榜BGM,谁的DNA动了我不说~黄河口大闸蟹上线,灵活身躯挥动钳子横着走,这是螃蟹界的“探戈儿”...[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