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冠县最高22.2℃!山东多地最高气温突破20℃,明日将开始出现降温天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3 19: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的最高气温突破了20℃,冠县气温最高,达22.2℃。4日,山东多地的南风将转成北风,气温稍有降低。5日,山东将出现明显降温。

今天0时到15时,山东中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半岛沿海地区在10-15℃左右。全省123个大型气温监测站中,有33个监测到20℃以上的气温,气温最高出现在冠县,达22.2℃。

枣庄市民孙中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今天阳光很好,正好带着孩子出来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一下三月的春意。

而2月28日夜间冷空气到达山东时,多地的最高气温降至了10℃以下,最低温甚至降至零下。3月2日,气温就开始回升。

“所以说这个冷空气来的时候有一天温度比较低,但是冷空气一走的话它马上就回暖了,主要是原因就是太阳辐射逐渐增强的过程,因为春季近地面层接收太阳辐射,加热比较明显。”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解释说。

4日白天,冷空气将逐步到达,山东多地的南风将转成北风,气温将再次下降。最高气温降幅为5-8℃,最低气温降幅6-9℃。

杨晓霞认为,5日早晨,最低气温比较低的地方出现在鲁西北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可能会达到零下2或3℃,然后其他地区的话是在2℃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生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