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消防员当“人肉垫子”近一小时 只为救出被困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1 18: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3月1日2时许,位于威海环翠区羊亭镇一工程车发生车祸司机被困,辖区嵩山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员在赶赴现场的途中经电话了解,现场是一工程车司机在经过十字路口时与另外一辆工程车相撞发生侧翻,情况紧急。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头严重变形,车内情况不是很明确,被困人员情绪比较激动,为使被困人员保持清醒冷静,消防员不停地与其交谈。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第一小组人员负责协助现场交警设置警戒区域,做好救援现场安全警戒工作,以免造成二次事故;由于车油箱破损,地上都是柴油,另一组人员出一支泡沫枪向地面打泡沫掩护;第三小组人员负责破拆救援,由于工程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人员腿部被卡住,救援难度较大。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撑顶,随后利用液压剪扩钳逐步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上半身从驾驶室里露出,但是腿依然卡在里面,司机仍然出不来。为了避免被困司机倒挂在变形的驾驶室里,消防员付嘉昊利用自己的肩膀、后背托住被困司机,一托就是一个多小时。

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被困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紧接着移交给现场120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夜间行车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开快车,要适当加大跟车距离,更不要疲劳驾驶。尤其在雨天、雾天等天气状况不好时,在夜间行车更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或者尽可能错开雨雾天气出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黄家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批次滚动轴承不合格,临清市祥儒轴承上黑榜

山东1批次滚动轴承不合格,临清市祥儒轴承上黑榜

山东1批次滚动轴承不合格,临清市祥儒轴承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山东3·15期间将举办100多项活动,2300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维权

山东3·15期间将举办100多项活动,2300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维权

山东3·15期间将举办100多项活动,2300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维权[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