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批次滚动轴承不合格,临清市祥儒轴承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1 17: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1年第4批滚动轴承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临清市祥儒轴承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外径公差、宽度公差、碳化物网状。

本次共抽查滚动轴承产品30批次,其中,生产领域14批次,流通领域16批次。依据GB/T 307.1-2017《滚动轴承 向心轴承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和公差值》、GB/T 307.3-2017《滚动轴承 通用技术规则》、GB/T 307.4-2017《滚动轴承 推力轴承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和公差值》、GB/T 34891-2017《滚动轴承 高碳铬轴承钢零件 热处理技术条件》、GB/T  32325-2015《滚动轴承 深沟球轴承振动(速度)技术条件》、GB/T 32321-2015《滚动轴承 密封深沟球轴承防尘、漏脂及温升性能试验规程》、JB/T 6641-2017《滚动轴承 残磁及其评定方法》等标准的要求,对滚动轴承产品的成套轴承尺寸精度、成套轴承旋转精度、成套轴承游隙、成套轴承振动、硬度、残磁、显微组织及碳化物网状、工作表面烧伤、密封轴承防尘、漏脂、温升性能、外观质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临清市祥儒轴承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外径公差、宽度公差、碳化物网状。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滚动轴承是将运转的轴与轴座之间的滑动摩擦变为滚动摩擦,从而减少摩擦损失的一种精密的机械元件。一般由内圈、外圈、滚动体和保持架四部分组成。选购轴承产品,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看产品外观。看防尘盖、密封圈表面是否平整、无缺陷等。

2.选择手感较好的轴承产品。转动轴承是否灵活,游隙松紧程度是否适度,用手握轴承旋转转子时是否感到轴承里面有杂质、阻滞感。

3.查验合格证。部分轴承生产企业应用了产品验证防伪系统,在产品质量合格证上印刷防伪码,可通过手机扫码查询产品真伪。

4.选择信誉好、正规的生产厂家。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3·15期间将举办100多项活动,2300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维权

山东3·15期间将举办100多项活动,2300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维权

山东3·15期间将举办100多项活动,2300多名志愿者服务群众维权[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山东省农技专家入驻闪电新闻,农作物有什么问题快来问专家吧!

山东省农技专家入驻闪电新闻,农作物有什么问题快来问专家吧!

闪电新闻联合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特邀省农技专家入驻闪电新闻客户端。[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山东这1批次安全带不合格,威腾化纤绳网有限公司上黑榜

山东这1批次安全带不合格,威腾化纤绳网有限公司上黑榜

山东这1批次安全带不合格,威腾化纤绳网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