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业主在自购车位上安装充电桩被拒 物业:小区没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电容量不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6 21: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家住济南天桥区泉星小区的刘先生反映,他花钱订购了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但是因为小区无法安装私用充电桩,他一直拖着没有去提车。刘先生说了,在小区他有产权车位,也符合济南市出台的安装充电桩的相关文件,但是就是安不了充电桩。

济南市天桥区泉星小区居民刘先生说:“我在国家电网上面申请了充电桩,国家电网需要有一个车位及允许施工证明,需要物业盖章,我去找小区物业,一直迟迟不给盖章。就是因为一直没给我盖章,我没办法提车,就这么一直僵着。我的车位有产权证,想在我自己买下来的车位安个充电桩。到公共充电桩就比较麻烦,在那里需要等着,一充可能得充三四个小时,才能充满。国家也是大力支持,咱们济南市政府也出过相关文件,物业不得以安全电力容量不足等理由,阻扰业主安装私人充电桩。我想请协调一下这个问题,毕竟我也是符合咱这个政策。”

记者在小区地上停车位,看到有一个国家电网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箱。刘先生介绍说箱子里面就是充电器,拉出来就能充电,很方便。

针对安装充电桩一事,刘先生拨打过济南12345市民热线,济南12345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已经转达到职能单位了,在天桥区,目前正在处理中,有了办理结果才知道是哪个部门。”

为了弄明白物业为什么不给盖章,记者和刘先生一块来到物业了解情况。

济南市天桥区泉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田先生说:“小区20年了,也是个老旧小区,供电容量现在只是能满足居民用电,充电桩是新生事物,原先在车库没设计这一块。我们小区还没实现一户一表改造,也和刘先生在沟通这个事,供电局能不能对这个小区增容,去加设一个户表,从我们这来说,感觉有点很困难。”

物业工作人员说,泉星小区还没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现在电容量不够,如果给刘先生盖了章,安了充电桩,可能影响小区正常供电。但是刘先生发现,现在小区地上车位已经有一户居民安了充电桩。

对此济南市天桥区泉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田先生说:“首先它虽然有标志,但不是国家电网提供的电,还是用小区的电,当时他来申请的时候咱也没给他盖章,没有经过物业部门审核。”

刘先生说:“如果真的电容量不足,咱们小区给我盖个章,国家电网过来以后,他们如果检测到电容量不足,他们也不会给我装。”

济南市天桥区泉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田先生答复称:“我现在需要等领导回复,如果领导给我回复了,我肯定会尽快给刘先生回复。”

刘先生咨询了电力公司客服人员,对方表示说有了物业的盖章,他们才能来现场查看是否满足安装充电桩的条件。

为了帮助刘先生进一步解决问题,记者和刘先生又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

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闫先生说:“我们现在和物业在一块,前期也没太接触过,因为现在刚出来,我们也是在和物业相互沟通着,因为现在确实是电量负荷达不到,如果充电桩陆续越来越多,会导致整个小区用电量超负荷,我们也得叫供电局现场过来查看,如果需要增容,我们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供电局、开发商积极协调推进这个事。”

济南市天桥区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我们到现场勘查,确定是我们供电公司直供的户,我们会免费装一块电表,就近。他那个地方属于物业管理,我们不能绕过物业。”

济南市天桥区泉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田先生表示:“解决方案需要我这边工程师到现场过来查看,针对这个事,我们拿一个方案,共同协商把这个事解决掉。”

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闫先生说:“针对居民充电桩问题,我们物业科再积极向上级汇报,来把这个问题向前推进。”

编后:大家也都注意到,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充电问题也不是一家两家的问题,既然是新生事物,既然居民有需要,这就需要物业、电力部门,还有相关政府部门积极作为,创造性的解决问题。对于刘先生遇到的问题最终如何解决,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