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砚泉|济南砚池山下藏着一块“绿珀”,光一撒如星灿舞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6 14:44:02

  

《砚泉》

(吕芃)

地做书案泉做砚,

笔意兴寄山水间。

会当春秋佳节日,

清墨纵横写云天。

天光云影,微风乍起。这泉,映水碎银,撒星点缀湖面,闪烁的光影,好似一场灯光舞会。

砚泉,位于济南砚池山下,因其状似砚台而得名。涓流掘石而出,汇成一泓清池,池面逾六千平方米,深二十米许。青山绿水相依相偎,春风吹皱,碧波不兴,宛如镶嵌在市区的一颗绿珠。 砚池山与北面的茂岭山,是济南城的东大门,1948年9月16日,济南战役打响,次日,解放军仅用50分钟就攻克砚池山,打开了济南东大门,为济南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条件。

历史云烟散尽,但这眼泉,孜孜不怠,赓续着英雄留下的勇魄,忠守着城之山河。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