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重点群体就业 山东开展“10+5+N”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全力稳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1 18: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山东印发《关于印发2022年山东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计划安排的通知》,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在全省开展“10+5+N”公共就业服务系列品牌活动,确保全年就业服务“不打烊”。

根据活动安排,2022年山东将贯穿全年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就业帮扶行动周、金秋招聘月、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10项全国性活动,全面提高就业服务覆盖面。

同时,山东将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开展5项全省系列活动:

一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联合组织开展“国聘行动”、“就选山东”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留鲁率。

二是开展退役军人及部队随军家属就业服务月活动。面向驻鲁部队即将退役、有就业创业意愿和服务需求的退役军人和部队随军家属,依托省市公共招聘网和退役军人部门网站、强军网(军网)等网站发布用人信息和求职信息,举办各项专项活动,促进多渠道就业。

三是开展灵活就业人员服务系列活动。定期开展灵活就业人员服务活动,依托零工市场和公共招聘网,加强灵活用工岗位信息发布和引导,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四是开展巾帼就业服务系列活动。面向女大学生、下岗失业妇女、女农民工、农村低收入妇女等女性群体,开展巾帼就业服务系列活动,通过提供就业政策咨询、专项招聘服务、专项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创业项目体验等就业创业服务,让更多女性实现高质量就业。

五是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活动,健全用工服务专员队伍,定期调查发布企业急需紧缺工种(目录),健全“招、育、留”全链条用工保障体系,有效解决规模性缺工问题。

此外,各地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N”项形式多样的自选活动,形成活动矩阵,打造“就办好”活动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在线查附近的农技专家!闪电新闻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出便民互动产品

在线查附近的农技专家!闪电新闻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出便民互动产品

2月21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16地市农技推广部门、136家区县融媒推出《在线查询附近的农技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山东5批次消毒柜不合格,济南中恒华林食品机械、青岛科迈厨房设备等上黑榜

山东5批次消毒柜不合格,济南中恒华林食品机械、青岛科迈厨房设备等上黑榜

山东5批次消毒柜不合格,青岛科迈厨房设备、中恒华林食品机械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