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签约28.02亿元,山东援疆2022年迎来招商引资“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9 18: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2月19日上午,山东援疆•喀什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郊宾馆会议室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有116家企业参加,现场签约项目16个,签约金额达28.02亿元,为2022年山东援疆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推介会上,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喀什地委副书记张成伟表示,对援疆而言,2022年是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第十批援疆团队攻坚突破、总结提升、创树品牌的收官之年。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将2022年确定为“品牌提升年”,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援疆的生命线,结合喀什地区实际,按照“资源聚集、资金整合、政策集成”的要求,重点引进高效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培育扶持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生物制药、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开发等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的新产业新业态,形成以农牧经济和工业经济为重点的产业聚集区,实现一产现代化、二产新型化、三产特色化发展,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定就业、转移就业规模不断扩大,推动受援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成伟表示,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到喀什投资兴业的各位企业家们提供更加舒心、更加暖心的优质服务。同时,助力受援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李秋生在致辞中说,“泰山天山根连根、鲁疆人民心连心”已经成为大家共同的理念,这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1996年党中央作出对口援疆战略决策后,山东省就一直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选派精兵强将,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在干部人才援疆、发展产业援疆、文化教育润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持续投入人力物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喀什干部群众的广泛称赞。

本次推介会有11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向企业负责人们介绍了喀什地区招商优惠政策,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架起喀什地区与山东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他表示,欢迎大家到喀什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殷切期待与各位朋友真诚合作、携手共建,“坚信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下,大家一定能够找到利益的契合点、打造合作的切入点、开创共赢的新起点,共同实现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本次推介会有山东橘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成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分别与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和东营、济宁、泰安、日照四市援疆指挥部现场签约,签约总额28.02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夜到明天 鲁南局部有小雨雪

今夜到明天 鲁南局部有小雨雪

山东南部地区迎来小雪天气 半岛地区明天将有小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2-18
山东今年首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毅德物流城被罚124.72万、保利大成置业被罚50万

山东今年首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毅德物流城被罚124.72万、保利大成置业被罚50万

山东2022年首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毅德物流城被罚124.72万、保利大成置业被罚50万[详细]
齐鲁网 2022-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