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中北部、半岛地区迎来降雪 农技专家:增温保墒 利于冬小麦生长发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4 16: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从2月13日夜间开始,山东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出现降下小雪,烟台、东营等11市出现降雪,农技专家表示,降雪对冬小麦有增温保墒作用,利于冬小麦生长发育。

2月14日上午十点左右,滨州邹平开始降雪,由于雪量较小,来往车辆并未受到影响。气温较低,邹平市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2月14日中午,烟台市区出现降雪。小雪花纷纷扬扬落到地上,由于地温较高,雪落下后就已经融化,路面没有形成积雪。今天烟台气温最低温已经达到-5℃,比昨天降低了5℃。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烟台各区还将有小阵雪;同时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

在滨州市无棣县,降雪厚度刚好覆盖了冬小麦。农技专家表示,降雪将对冬小麦起到增温保墒作用,积雪融化后,将为小麦的返青及春季生长提供良好的水分条件。

“昨天那个降雪量也不大,在1.6毫米左右,请大家及时来进行这个镇压,对我们这个地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也请大家尽量行动起来,为我们今年这个丰收打一个坚实的基础。”山东省农科院特聘产业研究员崔立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据了解,积雪融化后,土壤将变得疏松,对土壤进行镇压可以让土壤变得结实,防止土壤水分蒸发,保护麦苗,促进根系生长。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星招募啦:猜灯谜 赢福礼 三孔景区邀您一起闹元宵

福星招募啦:猜灯谜 赢福礼 三孔景区邀您一起闹元宵

元宵赢福体验官招募中本次“元宵赢福”活动,将通过在线招募的形式,招募10位赢福体验官。圣府后花园·猜灯谜赏福乐古时,孔府后花园便是休...[详细]
齐鲁网 2022-02-14
山东11个市出现降雪 东营、滨州等15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山东11个市出现降雪 东营、滨州等15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山东11个市出现降雪 东营、滨州等15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2-02-14
烟台蓬莱最大2.3毫米!山东63县(区市)出现降雪,鲁中、半岛今天仍有雪

烟台蓬莱最大2.3毫米!山东63县(区市)出现降雪,鲁中、半岛今天仍有雪

烟台蓬莱最大2.3毫米!山东63县(区市)出现降雪,鲁中、半岛今天仍有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