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冬奥“站岗”一个月,看看中国雪蜡车保障冬奥“大事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3 23: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从1月13号中国雪蜡车进驻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今天已经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为冬奥“站岗”一个月,记者梳理了中国雪蜡车保障冬奥“大事记”。

1月13日,中国雪蜡车抵达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安营扎寨”为冬奥会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训练提供保障。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的雪蜡车保障工作,选派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体育局、中国重汽集团、省体育产业集团、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海尔集团等单位的16名工作人员,成立了一支专业技术扎实、作风素质过硬的服务保障团队,自1月12日起驻扎张家口进行服务保障。

1月15日,冬奥会开幕前夕,打蜡师在车内对滑雪板进行打蜡作业。期间,打蜡师不断调整打蜡方案并使用滑雪板实地测试,挑选适合赛场的雪蜡,形成针对不同天气状况、不同雪面温湿度、不同光照条件下的打蜡方案。

1 月 17 日,北京冬奥会雪蜡车服务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每周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适时开展主题党日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团队政治学习,形成服务保障的战斗堡垒,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服务保障队伍。两名青年队员迅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组织靠拢。

中国雪蜡车保障团队成员穆青在雪蜡车研制、保障过程中,受优秀党员给予了的触动,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写下入党申请书:“我坚信,在全体党员和热血青年的共同努力 下,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让党旗在冬奥会保障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

1 月 18 日,北京冬奥会雪蜡车服务保障誓师动员大会在张家口召开,保障人员在请战书上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全力以赴投身冬奥会雪蜡车保障工作。保障团队成员庄严宣誓:“不负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人民的重托!”

1 月 20 日,雪蜡车保障团队指挥部秘书处向雪蜡车保障团队张家口大本营寄送了疫情防护物资,并要求一线人员在保障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围保障团队对防疫物资进行了分类,第一时间运送到内环工作组。除闭环内人员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外,外围人员也建立了例行核酸检测制度,确保随时进入闭环,不因核酸耽误时间。

1 月 21 日,包括维保耗材、维修配件在内的第二批维修备配件共计 6 箱顺利运抵赛场。

1 月 22 日,根据车辆最新状况,雪蜡车保障团队外环工作组紧急调度了第三批备配件并于当晚顺利运抵赛场。

1月23日,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队运动员抵达崇礼,投入赛前训练。

1 月 28 日,雪蜡车保障团队指挥部向一线保障团队家属寄送了感谢信和新年礼物。表达对保障团队家属的 关心和感谢,冬奥会开幕恰逢春节假日期间,雪蜡车保障队员需要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工作。

1月31日,除夕。白天,雪蜡车保障团队工作依旧繁忙,保障任务结束返回驻地后,一线保障人员的 “年夜饭”是一份简单的盒饭,虽然简单,但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内工作、训练依旧,中国雪蜡车保障人员特意为雪蜡车贴上对联,辞旧迎新。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越野滑雪男子运动员王强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越野滑雪女子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担任主火炬手,两人在新疆、河北、上海等地备战冬奥期间,中国雪蜡车全程陪伴、保障,王强曾在中国雪蜡车上骄傲地说:“我们有自己的蜡车了!”

2月5日,冬奥会开赛第一天,越野滑雪国家队打蜡师登车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天他们在中国蜡车内为每位运动员的滑雪板打蜡后,前往热身区测试。

与此同时,每天都有运动员在中国雪蜡车热身区使用器材进行锻炼,进行赛前热身。

2 月 7 日,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先生、秘书长米歇尔 •维昂先生前往国际雪联中国办事处考察,期间,饶有兴趣地赏鉴了精美的中国雪蜡车车模。图为摆放在国际雪联中国办事处的雪蜡车1:14电动车模。

此款雪蜡车模型由中国重汽集团、中国商用车车模博物馆和山东省工业设计院历时 60 天精心研制,具备一键启动、厢体电动抽拉、音视频播放等功能。牵引车头、雪蜡车附件以及健身器材等采用了 3D打印技术,涂装精美,栩栩如生地还原了中国雪蜡车的各处细节。

“几个星期前才知道,跟着打蜡车的师傅是山东人。”2月11日,在北京冬奥会顺利完成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的山东运动员哈得斯·巴德里汗(图左)与山东老乡、中国雪蜡车保障团队成员“相认”,手拿着刚刚参赛完的滑雪板,哈德斯说:“山东造的雪蜡车的保障太给力了!”

2月12日,冬奥会开幕第9天,在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中,由池春雪、马清华、李馨和巴亚尼·加林组成的中国队,最终凭借57:49.7的成绩排名第10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冬奥会该小项的最好成绩。同时,越野滑雪国家队打蜡师对中国雪蜡车给予高度评价,在已经结束的越野滑雪比赛中,中国健儿多次刷新中国在越野滑雪这一项目的历史记录,多位运动员均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在中国雪蜡车提供的优异环境中打蜡的高质量滑雪板,为冰雪健儿成绩取得突破提供了坚强保障。

2月13日,冬奥会开幕第10天,中国雪蜡车服务保障冬奥会整整1个月。未来,中国雪蜡车将继续发挥自己“智慧”,为冬奥“站好岗”,展示中国力量和山东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中北部、半岛今夜将有小雪 烟台、威海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山东中北部、半岛今夜将有小雪 烟台、威海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山东中北部、半岛今夜将有小雪 烟台、威海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2-02-13
网络宽带一个账号限制接入15个终端?工作人员:接入过多,每个终端网速会慢

网络宽带一个账号限制接入15个终端?工作人员:接入过多,每个终端网速会慢

网络宽带一个账号限制接入15个终端?工作人员:接入过多终端网速会变慢[详细]
齐鲁网 2022-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