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天2场人才招聘推进会 比亚迪济南项目首批2000个岗位有序招募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3 18:5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春节过后,正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落户济南后的比亚迪预计用工缺口约2.5万人,为保障用工,济南人社部门下足了功夫。近日,济南市人社局组织市、区、街道、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召开的一场专项推进会,目的就是保障比亚迪济南项目用工。

推进会现场,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希军表示:“比亚迪是我们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那我们的459名用工专员要靠上。”

2021年8月,济南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包括芯片、电池、核心零部件生产等几乎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落户济南,经过紧张建设,三条生产线今年下半年将陆续投产。但如今,却面临着用工缺口大的问题。

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济南项目负责人宋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整个项目落地以后大约需要用工在25000人左右,这次首批主要招2000人左右,主要是管理层和技工、普工这一块。”

为了满足比亚迪用工需求,人社部门5天内召开2次现场推进会,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济南市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就业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张伟表示:“我们和园区办事处共同组建一个比亚迪项目的用工保障服务专班,多元化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四级联动现场办公,为企业、学校和区、街道、村牵线搭桥,招聘效率也大大提高。
宋瑞称:“现在每天我们接到的这个电话大概有两到三百个,投送的这个简历量也比较多。济南人社给我们牵线搭桥,拓宽资源,保证我们这个企业用工,更坚定了我们比亚迪在济南发展的信心。”

目前,济南市设立459名用工服务专员,为比亚迪、中国重汽、齐鲁制药、机床二厂等315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35000多人。
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说:“我们围绕全市的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建立缺工企业、人力资源供给、用工服务专员 ‘三张清单’,四级联动现场解题,为实施黄河战略,推动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段嘉琪 蔡京翰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