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问政策:满足什么条件可以将户口迁回原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3 16: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说,2021年8月份,自己将户口迁移到了济宁市任城区。现在计划要迁回原户籍所在地汶上县,所以想咨询一下需要什么条件?准备什么材料?


山东省公安厅收到留言后,很快进行了办理并回复:

回农村原籍:

一、如果配偶在农村原籍可以夫妻投靠;

二、进城落户人员回原籍落户

(一)落户规定:拥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活基础的进城落户人员,重新返回原籍经常居住的,可将户口迁回原籍。

(二)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不动产权证书》等宅基地使用权证明材料;

3.在宅基地房屋经常居住的书面声明。

派出所应当对申请人经常居住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在村(居)委显要位置公示,接受村民监督。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落户,调查情况、公示材料存入落户档案。

回城镇原籍:

可夫妻投靠、房产(本人不动产证)落户、无房产可投靠近亲属(父母、子女等)落户。


闪电新闻记者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部今夜起迎来小雨雪天气 明晨鲁西北、鲁东南仍有雾

山东大部今夜起迎来小雨雪天气 明晨鲁西北、鲁东南仍有雾

山东大部地区今天夜间起迎来小雨雪天气 明晨鲁西北、鲁东南仍有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2-12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多地大雾,烟台、东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多地大雾,烟台、东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山东出现大雾天气 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齐鲁网 2022-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