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障冬奥一个月 中国雪蜡车为运动健儿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3 13:0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北京冬奥会既是世界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展现中国实力的一扇窗口。代表山东制造最高水平的中国首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此刻正在崇礼赛区服务保障国家越野滑雪队。越野滑雪是对雪板要求最高的项目,也是对打蜡工作的考验,国家队选派中国雪蜡车为国家越野滑雪队服务,也代表着对山东制造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的雪蜡车保障工作,选派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体育局、中国重汽集团、省体育产业集团、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海尔集团等单位的16名工作人员,成立了一支专业技术扎实、作风素质过硬的服务保障团队,自1月12日起驻扎张家口进行服务保障。春节期间坚守一线,至今已连续工作一个月。

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中国雪蜡车保障团队在技术服务、制度建设、团队管理、疫情防控、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研究编制了《雪蜡车服务保障手册》《车辆日检制度》《配件点检制度》《空调运行轮替方案》《疫情防控手册》等一系列工作规范,确定了“有事即办、高质高效、团结协作、使命必达”的保障原则,24小时随时待命,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在抵达张家口赛区开展保障工作的一个月里,一度连续多日24小时运转,最多时打蜡师在车内每天对600多副雪板进行测试和打蜡作业,平均每天在车内工作时长超16小时。保障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主动排查车辆、设备运行风险,早发现早预防,使雪蜡车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在外界气温最低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和冰雪环境下,车内温度一直保持在25度左右、PM2.5指标保持在个位数,为打蜡师工作提供了舒适环境。国家越野滑雪队领队、教练、打蜡师、运动员等都对雪蜡车交口称赞,特别是对车辆的低碳环保、智能控制、打蜡台的新颖设计、工作台照明、车厢配饰以及空调新风系统等给予高度评价。

在已经结束的越野滑雪比赛中,中国健儿多次刷新中国越野滑雪历史记录,在中国雪蜡车中完成打蜡的高质量滑雪板为冰雪健儿成绩取得突破提供了坚强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全体运动员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宣誓的越野滑雪男子运动员王强和担任主火炬手的越野滑雪女子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在比赛中使用的雪板都在山东造雪蜡车上打蜡维护,两人均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部今夜起迎来小雨雪天气 明晨鲁西北、鲁东南仍有雾

山东大部今夜起迎来小雨雪天气 明晨鲁西北、鲁东南仍有雾

山东大部地区今天夜间起迎来小雨雪天气 明晨鲁西北、鲁东南仍有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2-12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多地大雾,烟台、东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多地大雾,烟台、东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山东出现大雾天气 多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齐鲁网 2022-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