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织142趟次服务专车运送5005人 山东 “春暖行动” 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1 11: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8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服务农民工“春暖行动”的通知》,明确在全省开展服务农民工“春暖行动”,合力保障农民工等外出务工人员稳岗留工、有序返岗。

在出行服务方面,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山东对节前在外地务工集中返乡的、节后已确定工作岗位集中外出的农民工,适时组织开展农民工输出地和用工地间的“点对点”运输服务,协调开行专车、专列(包车厢),支持成规模、成批次出行农民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重点保障脱贫劳动力(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出行和重点企业用工。据悉,春运以来,山东已组织服务专车142趟次,运送务工人员5005人。

在就业服务方面,山东重点加强脱贫劳动力(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就业帮扶,有针对性地推送就业信息,做好政策储备、岗位储备。同时鼓励农民工利用春节闲暇时间提升技能水平,鼓励企业根据未返乡农民工的意愿,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安全环保、健康卫生等培训

在劳动权益保障服务方面,落实好就地过节农民工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在春节期间安排职工工作的,用人单位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据了解,青岛、聊城等地对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稳岗留工”补贴。

此外,山东还将做好生活和精神文化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慰问、文艺联欢等活动,满足就地过节农民工生活服务和精神文化需求。做好健康服务、关爱帮扶服务,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服务,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民工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南地区今夜明晨将有雾或轻雾 周末中北部和半岛多小雨雪天气

鲁南地区今夜明晨将有雾或轻雾 周末中北部和半岛多小雨雪天气

鲁南地区今夜明晨将有雾或轻雾 周末中北部和半岛多小雨雪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2-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