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2022年济南这些新楼盘将入市 泺源大街旧改片区起高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0 16: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021年是集中供地元年,全国22城开启了“两集中”供地新模式。在集中供地元年的三批次供地过程中,土地市场经历了由火热至低温的转变。作为22个重点城市之一的济南,首轮供地,114宗地成交108宗,其中九成底价成交,随着土拍规则的调整,二轮供地更是全部底价成交,三轮供地略有回温,2宗地块溢价出让,大多由平台公司竞得。

虎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8日下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目标。2022年,济南将围绕经济稳中有进,提升住建产业能级。全面提高建筑业发展质效,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城建”产业链,扎实做好经济分析、招商引资等工作。

2021年拿了地的房企们从去年开始就开启了住宅产品的开发建设,2022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将推出哪些新楼盘?近日,闪电新闻记者探访多个项目地块,为大家整理一手房产信息。

南北康片区:万科、绿地推出新楼盘

2021年济南(不含济阳区、平阴县、商河县)成交的267宗地块(住宅+商用)中,溢价率最高的住宅用地要属第一批供地当中的南北康组团地块,经过143轮竞价,万科以总价363699万元的价格竞得,溢价率64.41%。该组团地块位于南北康片区07街区,有C1、C2、C3、C4四宗住宅用地和一宗商用地。

万科在南北康片区已经开发了山望项目。去年高溢价拿地将在今年推出什么样的产品备受瞩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C1、C2、C4住宅地块和商用地块已经规划公示。根据公示的规划,这3个住宅地块地上容积率在2.0-2.7之间,产品包括10层-27层住宅,涵盖高层、小高层和洋房。纯新楼盘预计今年3月下旬首开,共28.7万㎡、256套房源,建面约105-165㎡。

该片区内,和万科展开竞争的有绿地澜庭公馆项目,该项目着力打造集商业娱乐、枢纽商务、生态宜居、教育全产业链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南部新门户,构筑120万方人文产业大城。项目共计9个地块(含两个代建学校地块),总占地 377 亩。总规划建筑面积 120 万㎡,其中含自持购物中心10万平米、教育用地1.58万平。建成后项目业态涵盖:一体化购物中心、精英型公寓、高端住宅、幼儿园、小学、初中。目前住宅B5-2和B13地块已交付,B10地块在售,该地块是继新里城后绿地开发的迭代产品,主力面积段为120-160平;A2地块为绿地海珀系奢豪产品海珀澜庭,即将入市。

老城区:旧貌即将换新颜 新楼盘主打学区房

2022年济南推出的新楼盘大多位于二环外的新城区,距离老城区有一定的距离,对于上班族来说,置业老城区能够减少通勤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对房企来说,在老城区开发建设商品房,拆迁成本高,拿地还要考虑安置问题,而且地块零散,体量不大。

2022年,济南老城区也将有零星的新楼盘项目入市。比如泺源大街、文博中心、浆水泉等地段。

去年5月份济南首次“两集中”供地,旭辉银盛泰竞得泺源大街以北、太平街以东地块和二环东路以西、解放路以南两地块。这三处地块为山东省粮食局旧城改造项目。其中,二环东路以西、解放路以南两地块案名为翰林府,目前,在售45和63平小户型,这在济南的新房中比较罕见。“项目主打甸柳一小学区”,置业顾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沿街的一栋办公楼和一栋住宅楼已经盖了起来,尚未封顶,后续会有其它楼房加推。小区内有3栋回迁楼、两栋高层和两栋洋房。而旭辉银盛泰泺源大街项目紧挨十亩园小学,以前,这个地块内遍布着老旧的宿舍楼。闪电新闻记者在地块外看到,朝向太平街的大门已经竖起,但施工单位还未进场开工。通过航拍照片可以看到,清表外运的渣土车停在西北角,拆迁留下的渣土基本清理完毕,表面覆盖着一层绿网。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起16层和17层的两栋小高层,可以预见,城市核心区这一黄金地段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航拍图/省粮食局泺源大街片区旧改项目现状 老旧宿舍区即将拔起两栋崭新住宅楼

图/省粮食局泺源大街片区旧改项目资料图

图/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地块新建商品房项目规划图

济南东站-张马片区:多家房企展开激烈竞争

2021年济南集中供应的土地中,济南东站-张马板块占比较大,银丰、瑞马、中建、大华、绿城等都是该区域内的潜在供应房企。

从济南东站往东南方向望去,一大片土地已经清理完毕,等待开发。2月10日,闪电新闻记者在该片区看到,大华公园城市项目售楼处已经建好,虽然还没有开盘,但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很多人看中项目将来便捷的轨道交通。这里距离新东站枢纽中心1.5公里,地铁3号线已经开通运营,周边还规划6号和9号两条地铁线。大华公园城市项目一期规划15栋,其中10栋为18层小高,5栋为高层。二期计划推出别墅。预计今年3月份开盘。

航拍图/远处的济南东站隐约可见

航拍图/从项目向南望去可见济钢森林公园3200高炉

济南还有这些改善型楼盘将加推、入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省城各大房企不断推出改善型住宅,以满足大家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CBD片区,绿地山东国金中心项目428M超高层作为未来齐鲁第一高,是CBD五栋超高塔楼的最高建筑,总层高88层,预计今年上半年封顶,目前进展顺利。为满足CBD菁英集群的居住需求,项目推出CBD豪宅代表作绿地·海珀云庭,采用纯石材立面,210㎡奢装平层,目前仍有房源在售。

位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临、经十东路以北约200米的绿地·御山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共计1200户,容积率为1.2,业态包含4F叠拼院墅和11F依山洋房。其中,叠拼产品目前在售产品为建面约225㎡下叠户型,洋房产品目前在售为145㎡、165㎡、185㎡户型。

济南融创文旅城D16地块预计10月份推出高端产品系,建筑面积约115-185㎡的小高产品,另外,D15地块预计6月推出高性价比临河之作—金楠台。旅游路超算旁融创东山府建面约143-193㎡浅山大平层即将加推。

位于张马片区的城投瑞马国风规划4栋4层别墅、3栋5—9层洋房,共111套房,今年也将入市。

港沟片区龙湖雲峰原著预计3月底开盘,其中,B1地块规划11层,共237套房;B2地块规划7层洋房、3—4层叠拼别墅,155套房。“龙湖TOD”项目将入驻西客站片区,住宅地块分三期开发,共13栋楼890户,产品偏刚改,商业地块将建设济南第三座龙湖天街。

2022年,济南将入市的新楼盘还有:天桥区银丰交通动力机厂地块、西客站片区青岛路北地块、白马山片区大庙屯地块、长清大学城康桥圣菲三期、市中区中央活力区岳而地块、市中区双龙地块、市中区城投瑞马禧悦、二环南鲁能领秀城G地块、盛福片区中电建国誉苑、王府庄中梁时代城/海信王府庄、北园中梁明湖云景、中铁建郭店项目、天鸿济南东站项目等。

2022年:首要目标是“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官方消息显示,2021年,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819.75亿元,同比增长3.9%;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面积1.29亿平方米、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2.5%;网签均价同比增幅较全国平均低3个百分点;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16个月,处于合理区间。

1月26日,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22年,山东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着力在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上提质增效。加强房地产市场预期引导,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推动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完成房地产投资8000亿元以上。”

山东将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坚决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另外,将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查处曝光开发、中介、租赁、物业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妥善处理个别企业、项目逾期交付风险,把“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作为首要目标,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切实担起责任、强化监管,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