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引育并重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论“十大创新”(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9 20: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一个地方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全省工作动员大会也将科技研发创新和人才引育创新作为“十大创新”的重中之重。创新的实质是人才驱动,二者密不可分,这一部署体现了省委对人才工作的系统思考,释放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

强省之道,首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近年来,山东对人才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但相对于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数字强省建设等重点领域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这项工作仍是短板和弱项,必须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筑巢引凤,吸引更多智慧资源汇聚齐鲁。

人才贵在“引”,更要注重“育”。引进与培育,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 招才引智 就像“引龙入海”,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提升人才层次。但自主培养好比“深水养鱼”,能从根本上夯实一个地方的人才基础,二者必须并重并进。

引人育人,根本目的是要用人。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环境。省委提出,要给信任、给机会、给激励、给舞台,就是要在人才的服务、评价、使用和管理方面进行深刻变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确保人才引得来、育得出、用得好,为山东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山东三百多万企业员工参与“开工第一课” 助力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详细]
齐鲁网 2022-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