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接触网上的蝴蝶:6个“00后”姑娘6米高空把脉高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7 10: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春运安全,离不开精细的检修。高铁接触网的检修,因高空、高危、高电压,通常由男性职工完成。如今,随着工作条件的改善,不少女性职工也加入了检修队伍。在济南东网电工区,新入职的6名年轻女孩正在一步步蜕变。

“梯车往齐河方向前行三米”,“收到,梯车向齐河方向移动三米”,“蔓蔓,起风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你和欣欣”。

春运前夕,6个姑娘所在的工区必须对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上的接触网进行全面检修。检修是在没有列车运行的凌晨一点到四点之间进行,桥上的气温接近零下十度,六米高的梯车上,李蔓和朱欣欣正在紧固接触网腕臂上的螺栓,她们的师傅郑振则利用蜈蚣梯爬上了腕臂,他告诉李蔓和朱欣欣,有一个接触压板松了。接触压板位于接触网上方的腕臂上,朱欣欣需要踩着梯车的边框紧固。

凌晨三点,所有人的体力和精力都接近了极限。回到工区休息了几个小时后,6个姑娘又和师傅一起去巡视铁路沿线……

这6个姑娘分别是李蔓、刘烨、朱欣欣、徐孟瑶、李妍、魏莹莹,她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6个姑娘征服了所有人,也得到了一个外号——接触网上的蝴蝶,而且第一年,她们就具备了参与春运的资格,也意味着她们要在岗位上过年。

这些姑娘在工作中、生活中还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或者是有趣的事,赶紧戳视频吧!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跨越世纪的寻找:山东籍烈士赵修申西南剿匪长眠贵州 模拟画像复原真容

跨越世纪的寻找:山东籍烈士赵修申西南剿匪长眠贵州 模拟画像复原真容

跨越世纪的寻找:山东籍烈士赵修申西南剿匪长眠贵州 “我父亲的时候才1岁4个多月 就是你让我父亲说说我爷爷长什么样,他不知道。”[详细]
齐鲁网 2022-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