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对14天后解除隔离返济乘客派专人专车接回 为全市人民“守牢”家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7 18: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济南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济南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表示,济南市对入境航班的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市外办牵头,海关、边检、机场、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委、口岸办等14个部门和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济阳、莱芜、高新等8个区县组成的工作组,口岸保障现场实行市领导坐阵指挥,市外办、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现场统筹,协调各单位保障力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

区县均配备2套工作队伍,做到以老带新,跟班作业,近百人的应急队伍一年多来人员变化仅5%左右,确保人员不断层,工作不掉线。

建立问题会商机制,遇有突发问题,现场召开协调会讨论。现场部署负压救护车做好应急转运,派疾控专家全程参与保障,随时查找过程中的风险隐患。遇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乘客,机场海关将乘客引导至负压隔离室进行应急医学处置和流调,边检人员在专用通道办理入境手续后,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任务结束后,所有保障人员前往指定区域,严格按防护用品穿脱程序将废弃防护用品放入指定医疗垃圾桶,经指定的工作人员通道离开。

对国际到达区域、入境人员行经路线及中央空调系统、新风系统等保障区域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收集和清运保障中产生的垃圾,执行任务的区县对完成保障的转运车辆进行消杀,指导驾驶员严格按流程规范脱卸防护服。废弃的防护服按照涉疫情医疗废物进行统一收集,委托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做好当天收运处置。

济南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还介绍,坚持“细”字当头,如每次用车后都要更换空调滤芯并按医疗废弃物处理;针对济南市夏季高温、冬季防寒、暴雨等可能对乘客和工作人员防护造成隐患的极端天气,以及高速封闭时乘客闭环转运特殊情况,也分别制订了详细应对举措;甚至对医疗垃圾桶盖的开闭,都在专业层面上进行论证,就是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工作人员和市民安全。

同时,对于14天后解除隔离的乘客,如其目的地为济南,也严格按照山东省“点对点”接返工作要求,由当地区县指挥部派遣经过专业培训的专人专车赴隔离点接回乘客,做好途中个人防护,防范风险外溢,为全市人民守牢“家门”。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今夜到28日鲁西南局部有雨夹雪 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山东:今夜到28日鲁西南局部有雨夹雪 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未来三天山东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夜到28日鲁西南局部有雨夹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易致儿童误吞窒息呛噎!临沂一企业主动召回600个静态塑胶玩具

易致儿童误吞窒息呛噎!临沂一企业主动召回600个静态塑胶玩具

易引起儿童误吞窒息呛噎危险!临沂一企业召回600个静态塑胶玩具[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漫漫说 | 十三年创制两款世界级创新药,荣昌的魅力又增加了!

漫漫说 | 十三年创制两款世界级创新药,荣昌的魅力又增加了!

十三年创制两款世界级创新药,荣昌的魅力增加了![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