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决压实执飞国际航线的航司防控责任!济南严抓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7 17: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济南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济南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表示,截至目前,济南市入境疫情防控工作运转良好、顺畅高效,从源头降低输入风险,加强远端防控。

济南市外办加强与外交部、民航局、我驻外使领馆的对接沟通。重要航班抵达前,与我驻外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告知济南市境外入济人员管控要求,及时获知当地疫情形势、相关防疫政策、乘客群体组成等重要信息。

建立病例通报机制,及时传递保障期间阳性病例情况及后续处置情况,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压实执飞国际航线的航司防控责任。将其作为境外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要求其严格落实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登机前对入境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确保登机人员符合健康要求;在入境口岸现场,济南市对乘客健康码、检测结果等进行二次核验,督促航司落实好第一关防控责任。航班出现有症状乘客时,及时对航司约谈提醒,加强政策指导。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漫漫说 | 十三年创制两款世界级创新药,荣昌的魅力又增加了!

漫漫说 | 十三年创制两款世界级创新药,荣昌的魅力又增加了!

十三年创制两款世界级创新药,荣昌的魅力增加了![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