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2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西玉玲:完善企业科技创新激励政策 支持企业进一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5 11: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1月23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周乃翔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山东秦池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西玉玲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创新对企业发展越来越重要,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应该更好的发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一方面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完善企业科技创新激励政策,推进产学研有机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产业化水平。另一方面,要支持企业广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进一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研发实销对路的产品,淘汰同质化产品。

作为一名来自白酒行业的人大代表,西玉玲表示以前对白酒的研究主要依靠经验,现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贵州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院校合作,突出抓好白酒的低醉度、适饮性、健康型的研究,使传统产品打破固有模式,不断升级改造,增强创新活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闪电新闻记者 曾宪琳 编辑 亓文睿 通讯员 薛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