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2山东两会|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3 10:4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周乃翔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

一是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环境同检,加强监测预警、排查随访、入境管理,严守外防输入防线。

二是着力抓实安全生产。推广“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模式,大力发展“5G+智慧矿山”,推动各类矿山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三是着力保障能源安全。积极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建设鲁西煤炭储备基地,煤炭年产量稳定在9500万吨左右,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达到1300万吨以上。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进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最大限度消纳清洁能源。支持东营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

四是着力稳金融防风险。支持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深化“金安工程”,加强重点企业流动性、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等领域动态监测、及时识别和主动防控。

五是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有效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