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机械加工企业招工难 聊城经开区:引进职业院校 做好产学对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0 22:5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8期,国家级经开区专题问政第一场回头看。青岛经开区、济南明水经开区、日照经开区、聊城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问政现场,接受问政。

在去年9月2号,《问政山东》报道了一家机械加工企业遇到了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现在,企业的难题解决了吗?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山东瑞钻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位于聊城经开区有色金属深加工工业园内,是一家主要为盾构机、采煤机等大型工程机械生产专用刀具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两年,技术工人招聘难成了困扰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

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针对企业遇到的技术工人短缺问题,聊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东昌说,年前争取成立一到两家培训机构。

节目播出后第二天,聊城经开区管委会来到企业实地了解情况,组织当地职业院校与有招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并迅速组建精细化的招聘平台,组织开展技工专项招聘会。目前,他们协助企业招聘的一批新员工已经上岗。

在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聊城经开区管委会着手制定了中长期职业教育规划,积极与相关职业院校进行对接。2021年10月,聊城经开区管委会与一家技工教育集团顺利签约合作。

聊城德正技工学校(筹)执行校长菅永志介绍:“目前学校正在进行教职工招聘工作和内部装修,今年3月份开始正式招生。”

在今晚的问政现场,聊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光表示:“德正技工学校正常运营之后,将每年定向为企业输送1000人,开办机电设备安装维修、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数控机床等八个专业,目前已确定20家企业作为学校的实训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子午 陈奕南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