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德州市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0 19: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1月13日《问政山东》播出第127期,德州市接受了问政。

问政结束后,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带领相关区市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督导相关问题整改。德州市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在节目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整改会议,研究整改方案。

针对减马横河和横河河道淤积、与干流不连通导致灌溉不及时、排涝不畅的问题,德州市已将河流综合治理工作列入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计划投资3.11亿元,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并重建改建桥涵闸、新建两岸管理道路。计划今年3月份开工,上半年完成河道清淤,年底前完成一期主体工程。下一步,德州市水利局将全面推进全市河湖水系互连互通,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乡村田间道路崎岖不平、影响农产品外销的问题,当地已组织人员、机械对道路进行铺垫整平。禹城市政府已与齐河县政府就该路段建设标准达成一致。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事处、齐河县大黄乡已将该路段纳入2022年建设计划,在天气转暖后,分别对所辖道路进一步整修提升,提高路况水平,打造群众满意路、民心路、致富路。

针对粮食附加值低、缺少精深加工企业,种粮大户增产不增收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德州市、县两级加强引导,带动种粮大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与粮食精细加工企业开展合作,按照市场的需求提品质、调结构,按需生产、实行订单农业,确保农户增值增收。

针对物流行业“小散乱”,成本高的问题,德州金茂源物流园区二期工程和凯德冷链物流中心开始施工建设,将于今年投入使用。按照规划,到2025年末,德州将基本形成现代物流空间布局,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综合性物流园,引导物流企业进园经营,彻底解决“小散乱”的问题。

针对104国道德州段坑坑洼洼用砖头填补的问题,104国道宁津东出口至临邑林子镇全长40.8公里的路段已经列入德州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体系,并确定总投资3.4个亿进行大修,今年10月底之前能够完成路面主体工程,确保年底前全部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