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产学研融合 助力兰陵美酒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6 16:4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临近年末,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厂房一片繁忙景象。1月15日一大早,闪电新闻记者看到,有十几辆大型货车排队驶进兰陵美酒园区,满载各类酒品,发往全国多个省份。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郭一民现场派发发货单:“有去临沂的、烟台的,还有去江苏的,黑龙江的。”

据郭经理介绍,15日当天共发货18车,约3万箱酒品:“今年我们实行‘奋战100天’,大约在两个半月之前,就出现这种繁忙的景象,几乎每天在17车以上。”

近年来,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取得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平台,先后与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融合发展,在微生物发酵技术、酿造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刘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去齐鲁工业大学就相当于是那里的学生了,学校有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师资力量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窖泥是影响浓香型白酒质量的重要因素。以往,公司对于窖泥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己酸菌单一类群上,对于窖泥菌群结构缺乏一个微观整体的认识。在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后,2021年年底,刘宇技术团队带着窖泥样品来到齐鲁工业大学,仅用时半个月,便取得一定成果。

“之前对于窖泥里面的己酸菌认识不够,有哪几种类型的己酸菌也不明确,我们后续会研究其它的己酸菌,性能如何,从而优化窖泥里面己酸菌的菌群,优化完之后,产品的质量就自然提高了。”

公司每年拿出7%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科研创新中,依托省级技术中心,不断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目前,已取得了30多项重要科研成果,产品销量与日俱增。

“科研人员送到高校进行培养,通过技术研发平台,提升了我们酒的品质和质量,质量和品质提升了,我们的市场也在不断提升,得到了更多消费者认可,消费者认可多了,我们企业经营发展自然也就更好了。”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琨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兰陵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