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政务新媒体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 “这就是山东”政务新媒体主题创作征集行动同步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17: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闪电政务新媒体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

本次论坛主旨是“闪电政务,携手一起向未来”,与会专家、代表就政务新媒体发展这一时代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郑立波进行了致辞,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做了主题分享,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副主任、齐鲁网·闪电新闻副总编辑勇群介绍了山东广电政务新媒体的开展情况,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闪电MCN LightningTV内容运营部总监贾衍杰就如何做好政务新媒体的视频创作做了经验分享。

近年来,山东政务新媒体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民互动、引导网络舆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广播电视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设、积极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不断加强内容建设,坚持移动优先,拓展平台渠道,提升传播效果,努力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山东广播电视台已经与全省近50家党政部门、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代运营业务往来,闪电新闻客户端携手政务机构,推出政务号已达139个,每天播发的实时新闻上百条。以山东广电牵头,携手全省政务新媒体、区县融媒体,已构建起了一张覆盖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市各区县的媒体网络新构架,已成为山东最大的政务新媒体传播阵地。

本次论坛上,“这就是山东”政务新媒体主题创作征集行动启动。“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宣传品牌,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山东、推介山东,传播山东好声音,展示山东魅力的一个重要窗口。2022年,“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再度开启,本次主题创作行动的目的在于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聚焦山东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涌现出的“山东人、山东景、山东事”,展示山东人良好形象,呈现山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可喜变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共识,向世界展现新时代、新山东。

同时,为引导广大政务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新媒体健康发展,山东广播电视台驻省纪委代运维记者杨凯,向全省政务新媒体发出倡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传播环境。

最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李俊杰,共青团山东省委宣传部负责人田秀妍,山东省教育厅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李文锦,济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屈凡亭,聊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参加了圆桌论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政务新媒体发展的见解。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无明显积雪

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无明显积雪

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无明显积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