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街采 | 你准备好过年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13:1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如今已到腊月,转眼就是年。过年就是带着乡愁与牵挂回家团圆,每到这个时候,家愈发让人想念。你准备好过年了吗?闪电新闻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上了街头。

对于很多人来说,过年第一件大事就是购置年货。来自济南的市民吴女士说,年前打算买点鸡鸭鱼肉、福字等。济宁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想买点坚果类食品,家里来客人了可以拿出来一起分享。

除了食品,也有市民选择买家电,济南市民刘先生说:“想买个空调,家里面现在是烧的暖气。”

一位山东大学的学生表示,空气炸锅还是比较方便的,可以买个空气炸锅自己动手炸鸡翅。与她同行的另外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妈妈经常在京东上买家电、零食。前段时间上午下单买了个电视,下午就能送到家,非常方便。”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了寒冷冬季仍在街头提醒市民安装国家反诈APP的济南市历下区特巡警大队民警,由于工作性质常年在外,几乎顾不上家。民警告诉记者,购置年货一般都是妻子张罗。今年,妻子网购了不少年货,吃的用的都有。尤其是换了一台洗烘一体的洗衣机,不用担心衣服晾不干了,老人和孩子都很喜欢,也感谢妻子为这个家的付出。

新的一年,相信大家也有很多祝福和期待,你想对家人朋友说点什么呢?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并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贾方政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你好,万亿俱乐部!

你好,万亿俱乐部!

[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