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新闻9.0版本“未来”发布 闪电轻应用上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1-10 12: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不需要占有过多的存储空间,就能看到上百个APP的优质内容;即点即用、免安装……在客户端上线5周年之际,闪电轻应用正式上线,这是闪电新闻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重要一步。

轻量应用 独立品牌

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

轻应用以其体积小、不需要安装等优点,受到众多网友的青睐,而此次上线的闪电轻应用,其主要特征就是“响应快”“无代码”“定制化”和“可拓展”。在“轻应用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工具供创作者免费使用,帮助政府、机构、媒体、学院、企业、自媒体等各领域创作者解决页面无法定制、集约化不足等问题,快速实现高质量轻应用工具投用并发挥效能,形成资源的有效流通和共享。

所有轻应用均可以通过“添加到桌面”的方式生成独立IP入口,在这里,创作者可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耕,形成个性化品牌,通过产品运营,与网友建立圈层化、社群化的情感连接。

功能强大 全媒体验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闪电新闻客户端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主抓手这一优势,在功能和系统架构上实现了全媒体资源整合、生产传播一体化及中央省市县协同互动。

在内容呈现上,闪电轻应用支持图文、短视频、音频、直播、VR等所有体裁创作和呈现,赋能更多组织和个人创作优质内容,不断提升造血能力。在技术支持上,闪电新闻将所有数据归集、功能融合,AI、4K、VR、杜比音效等所有智慧化功能都可以快速接入各个轻应用中,形成“一体统筹、上下联动、协同互通、资源共享”的全新媒体生态闭环。截至目前,全省136个区县均已入驻轻应用,全媒内容链条正在深度重构。

开放互动 沉淀用户

构建良性循环生态

闪电新闻客户端经过5年的高速发展,已经逐步从主流新媒体应用转变为移动互联网的主流平台型入口,从内容阶段、平台阶段走向生态阶段。闪电轻应用秉持“开放、包容、可持续”的运营理念,为网友提供丰富的内容玩法,降低体验门槛,实现跨场景一站式智慧经营。同时,技术驱动可以让更多的互动形式落地,凭借着全新的交互逻辑,带给用户大幅提升的使用体验,不断增强粘性,与用户建立起更加稳固牢靠的关系。

当然,轻应用还可以为大家带来更多的营销方式,比如将用户沉淀下来,进行持续、精准的信息推送;提供完善的服务能力;通过社交功能带来流量裂变……

深融合,新超越,创未来。在不久的将来,闪电新闻客户端将积极赋能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开放接口和组件给各个创作者、开发者,让更多创作者、开发者参与到社会治理中,不仅可以激发内生活力,筑牢主流舆论阵地,还能满足不同领域用户的信息需求、服务需求,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迎来2022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济南、德州等7市局部大雪

山东迎来2022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济南、德州等7市局部大雪

山东迎来2022年首场大范围降雪 济南、德州等7市局部大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大雾橙色预警继续!山东4市强浓雾4市浓雾 部分高速公路及国道路段受影响

大雾橙色预警继续!山东4市强浓雾4市浓雾 部分高速公路及国道路段受影响

截止到1月10日上午9点30分,济南、淄博、德州和聊城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滨州、泰安、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