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21场发布会再出发,用精彩和创新诠释山东发展壮丽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5 17:15:01

发展的“奏鸣曲”波澜壮阔,与时代“同频共振”澎湃向前。2021年,山东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发布形式,提升发布质效,共举办省级新闻发布活动221场。221场发布会不仅昭示伟大时代的奋进精神,全景展现着高质量发展的多个角度,更以新颖的形式、翔实的数据、立体的方式讲活“山东实践”和“山东贡献”,在融汇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阐明“山东担当”。 

围绕重大主题高扬时代主旋律,唱响“主题曲”凝聚力量。高质量的发布活动不仅使当前的重大主题深入人心,更鼓舞各条战线团结一致、凝聚起奋发前行的力量。紧贴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等重大主题,紧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呼号,紧盯黄河国家战略的具体措施,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重磅新闻发布会为山东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出精准诠释和清晰解读。“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16场,“展望‘十四五’”系列发布会15场……点明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总结改善民生的“成绩单”,让改革创新的成果“看得见”“听得懂”,在唱响“主题曲”中激发前行的力量。 

诠释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在创新发布形式中取得更佳效果,这是山东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的具体体现。探索将发布会放在新闻现场举办,与群众实现零距离,这不仅是直面民生呼声、主动回应关切的内在要求,而且是更加生动地宣讲政策、更加明确地解读热点的具体落实。全省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正式开通运行,新闻发布会设在省立医院保健院一楼大厅;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设在田间地头和丰收现场……展现主动、积极、创新的发布思路,提前构思关注热点、传播效果、交互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更生动的宣传形式让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叙事更可感、更可亲,也让发布会更贴近时代脉搏,赢得受众赞扬。 

用精彩和创新诠释山东发展壮丽篇章离不开更多元的呈现方式。这不仅是在全媒体时代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精确落实,更是全景式展现精彩山东的重要一环。在“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济南专场发布会上,提前策划制作的图解、动漫、短视频等充满活力,吸引关注,发布会配套展览展示展演,以多样的形式扩大传播效果,以用心的方式令人赞叹。这样一组数据印证传播效果:山东每场省级新闻发布会平均观看直播人数约127万人次,全年观看直播人数达2.6亿人次,共有120余条抖音短视频冲上同城热搜。

展现新时代新山东的新面貌,奏响壮丽发展中的“交响曲”。公开透明、客观全面、形式多彩、数据详实,这为2021年新闻发布画上圆满的句号,全景式诠释高质量发展的各个侧面、更贴合呼应社会关注热点,221场发布会再出发,让精彩和创新继续诠释山东发展画卷,扬起前行的风帆,让新时代“山东实践”的主题曲更加精彩动人,讲述创新、开放、自信的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骆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小寒!山东多地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鲁南、鲁中等地仍有雨夹雪

今日小寒!山东多地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鲁南、鲁中等地仍有雨夹雪

今日小寒!山东多地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鲁南、鲁中等地仍有雨夹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