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小寒!山东多地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鲁南、鲁中等地仍有雨夹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5 14:0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今天是24节气小寒,枣庄、菏泽、济宁、临沂、日照等地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1月4日傍晚6点,枣庄开始下起了小雨,到了晚上11点,气温逐渐降到0度以下,降雨也逐渐变为雨夹雪。今天早晨,由于气温较低,雨夹雪短时转为小雪。道路虽然没有形成积雪,但给交通仍带来一定影响。高速公路养护人员提前进行融雪剂撒布,确保道路通畅。

山东高速临枣养护分中心养护员李志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们提前对所辖高速公路的大中桥及匝道撒布融雪剂,有效降低雨雪结冰的融点,防止道路结冰。

今天凌晨,菏泽郓城出现雨夹雪,人行道和路边的植物上出现了一些积雪。城市管理部门调集人员在街面除雪,并调配除雪车辆抛洒除雪剂和防滑颗粒砂。降雪还给蔬菜大棚带来降温、棚面膜负重等影响,当地及时指导菜农加固农业设施,检查取暖加温的火炉等。

“及时发现隐患,和农民群众积极应对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除冰除雪特别是人员安全和大鹏安全,同时帮助他们联系销路,确保瓜菜不积压。”郓城县唐庙镇党委副书记高兴利表示。

今天,济宁邹城出现雨雪天气,在邹东十八盘山上更是出现了雾凇现象,满山树木银装素裹,让冬日的大山变得格外美丽妖娆,成为一道独特的冬日景象。

山东省气象台表示,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出现雨雪的地方在鲁南地区,主要为枣庄、菏泽、济宁、临沂、日照等地。今天,鲁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今天是24节气小寒,也正值“二九”第七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严寒时期,为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感冒、关节痛、颈椎病甚至是心脑血管疾病易发多发,保暖是第一要务。尤其要注意头部保暖,肩颈部、脚部等易受凉的部位也要倍加呵护。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