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新年贺词|潍坊科技学院:感恩过去 致敬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1 17:34:01


感恩过去  致敬坚守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新一年的钟声即将响起。照例在年尾,我们仍心怀暖意,感恩过往,感恩所有人为学院的付出。

立此回首,万千澎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奋斗路,开启新征程,我们在百年传承中初心不改,坚定走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全面推进之路。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在筑基发展中蹄疾步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型升级见成效,厚积成势写新篇。征途奋斗,常怀深思,回首过去一年,大考频频,奋斗刻骨,所幸上下同欲、同舟共济,我们终以勠力同心不惧于险滩,以步履坚实不负于使命,赶在岁末前将镌刻荣光的教育答卷圆满交付。这是属于所有教育人的荣誉。

在此,首先向一年来所有无私奉献的潍科教育人,致以衷心祝福和崇高敬意!向所有教职员工、在校学子、优秀校友,以及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诚挚感谢和美好祝愿!

置身风雨,见证前行足迹;心向光明,记录开拓历程。此刻,我们挥手作别过往,也将感恩与敬意献给昨日。感恩每一个发光日子里那些遥相守望的温暖,感恩每一段不凡经历下那些逆水行舟的坚守。坚守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信念,吟颂出万千潍科人对2022最长情的告白。

循梦而行,劈波斩浪。2021年,我们在坚守中担当。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师生餐厅特色改建、公共教学楼高标投建……为民办实事99项回应关切;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后勤服务水平升级,师生安全防微杜渐,3.5万余人校园和谐稳定;省级以上一等奖学科竞赛58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光荣获评,研究生联合培养省优秀成果一等奖收入囊中,连续十年考研录取率超30%,优秀大学生培养再创新业绩。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2021年,我们在坚守中履约。高层次科研人才强化引进,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立项,发明专利38项授权,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花落潍科,高水平优质师资队伍聚力建设;“乡村振兴研究团队”蓄力深耕,省“名师送教”师资库成功入选。“农圣文化传承创新团队”潜心科研,“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当之无愧;社会服务项目62项立项,软件园新企业33家引进,环球软件入选“潍坊市隐形冠军企业”,“山东省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再添激励,服务地域促发展迈步新台阶。

向阳而生,向暖而立。随着2022年钟声敲响,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进入主赛段。潍科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品质高校进入“爬坡期”,行至半山,路更艰难,唯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定航向,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坚守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心怀大愿,务实担当,奋力攀登,无畏以往,方不负时代赠予,无愧育人重任,创造出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潍科应用型特色本科名校发展之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再次向潍坊科技学院所有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感恩过往你们的每一份付出,致敬2021年你们的每一份坚守。

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阖家幸福、万事胜意、再创佳绩!祝福潍坊科技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