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新年贺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乘风破浪开局,奋斗力争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1 16:40:01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2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关心和支持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各界社会朋友致以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滚滚大潮,势不可挡,提振着我们的精神,鼓舞着我们的士气。

2021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创新发展高地迈进“成是”之年,更是打造高水平院校的崭新元年。学校按照党委“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大步突破、三年迈进前列”的战略部署,在夯实基础之年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这一年,我们披红挂彩,摘金夺银。学校获批省级“智慧教育示范校”,被授予了“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单位(基地)” “2021年度山东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还荣获了 “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校”“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1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等荣誉称号,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等企业联合申报的智能信息通信(ICT)公共实训基地更是入选了“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示范类)”;此外,“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服务平台”和“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创新应用平台”两个平台建设入选2021年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市内校城融合)。

这一年,我们强化交流,开门办学。组织、承办了首届山东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齐鲁杯”工业设计大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第十届工艺美术行业工艺品雕刻(木雕)职业技能竞赛、稷下科技论坛等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十余次。

这一年,我们高奏凯歌,蓄势待发。学校扎实开展“驻淄企业百家行”,走访淄博企业337家。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嘉环ICT产业学院,一期投资4000万元;嘉环全资子公司——山东嘉齐科技有限公司落地淄博。国际时尚学院建设深入推进,计划投资3500万元的二期工程正式动工。与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共建由刘韵洁院士任顾问的“科创中心”落户学校。依托嘉环ICT产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学校成为省内第二家“华为HALP预授权”单位。

这一年,我们全力突破,稳扎稳打。“一标杆两骨干三基础”的专业群布局全面推进,学校立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1个、市级品牌专业4个;立项省教学改革重点课题等省级以上课题19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获得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其他各级各类赛事获奖34项。传承优秀文化,放飞创意的梦想,“颜神有礼——琉璃文创产品”在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季军。

这一年,我们育人培根,启智润心。五大育人品牌项目稳步推进。学校开展了2021年度 “轻院之星”的评选,采用多种形式对学生优秀事迹进行宣传。139名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连续4年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指标任务。崔灿灿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健美操队在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斩获4金1银,拿下女子团体、男子团体、团体三项总分第一。

这一年,我们扩展规模,服务发展。2021年招生4642人,录取学生同比增长40.2%,在校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超过12000人。总体就业率99.47,留淄就业率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持续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提供着厚实的人才支撑。

四季几番轮转,轻院恰换新装。时盛岁新,卓越、精细、亲和、久远的学院精神也必将薪火相传。我们乘风破浪开局,奋斗力争突破,终将收获圆满。让我们在坚实的基础上,添砖加瓦,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大步突破贡献力量,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再次向全院师生员工,向关心和支持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朋友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国共产党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1月1日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