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1 00: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从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从可亲可敬的人民,到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回首这一年,新年贺词描绘了2021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

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军亮表示:“新年贺词中提到,从年头到年尾到科研院所,这让我想起了总书记来我们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视察时的情景,令我激动万分、心潮澎湃,对我们下一步进一步推动页岩油的大勘探大开发形成规模接替,坚定了信心。”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2021年10月,习近平主席来到山东东营,实地察看黄河河道水情和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情况。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再次让全省人民欢欣鼓舞。

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建民表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内心充满激动,同时深感振奋,回首过往,我们信心百倍。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立足本职,勤奋耕耘,砥砺前行,为全面落实盐碱地综合利用国家战略,打赢种业翻身仗,打造全国盐碱地农业科技创新高地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博士乔仁桂表示:“习近平主席亲临农高区视察,把盐碱地综合利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和定位,使我们士气大增,备受鼓舞。”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陈海华表示:“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会更加努力,砥砺前行,把我们的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徐冉表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研发新的技术,培育新的品种,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一份贡献。”

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行进。

中铁建工中国算谷产业园项目生产经理杨帅帅表示:“我感触最深是‘平凡英雄’,我感觉我们身边有很多普普通通的警察、医生、环卫工,包括我们建筑工人,都是平凡英雄的代表。2022年,我们将继续奋斗奉献,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