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提升行动” 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14:2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今天,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的“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活动中,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成立揭牌,发布《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规范》,启动上线“山东省一站式人才服务政策落实平台”。

据了解,“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由90家政府公益机构、社会团体组织及市场服务机构联合发起,以满足高层次人才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为导向,旨在推动政府公益和市场服务优质资源融合,打造完整的高层次人才服务闭环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联盟的成立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突破:一是首次以实体形式推动政府公益和社会市场服务优质资源融合,通过促进服务联盟成员相互合作,打造完整的高层次人才服务闭环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二是锚定了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难点、痛点,着重在医疗保健、金融保险、理财规划、企业上市、人力资源、法律法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8个方面为人才提供“优质低价”服务,提高服务效能。三是建立社会评价监督机制,聘请高层次人才和市场监管、第三方评价机构等方面人员担任服务评价监督员,对联盟成员单位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确保了服务的满意度。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规范》由山东省地方标准2021年12号公告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1月27日起正式实施,是全国首部高层次人才服务省级地方标准。标准聚焦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系统考虑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政策、服务水平,对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服务人员、服务事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提出明确标准、具体要求,着力推进服务事项的明确化、服务行为的规范化和服务结果的数字化,提升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标准化水平,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山东省一站式人才服务政策落实平台”, 聚焦“引、育、留、用、服”关键环节,融合政府公益和社会优质服务资源,搭建人才政策解读、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公共服务、人才社会服务四大板块,为人才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利化、 “一站式”服务。平台“人才政策解答”能够为人才提供24小时的智能在线服务,还可以直接向职能部门发起在线留言,在平台上就能解决全部政策疑问。“人才项目申报”按照“人才工程、科研项目、科技奖励、人事管理”四大类为人才提供系统入口,整合了分散、繁多的人才申报平台,为人才提供“一键直达”服务。“人才公共服务”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山东惠才卡服务”“专家服务基层”等特色主题服务,实现创新创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一键通达”。“人才市场集成服务”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为依托,为人才提供资源更丰富、服务更精准的预约定制服务,让人才创新创业享受更多优质的市场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