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TV地标(2021)”奖项揭晓 闪电新闻获年度优秀广电新媒体客户端 山东台融媒体中心共斩获三项大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6 23: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6日,“TV地标”(2021)中国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斩获三项大奖: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获年度优秀省级地面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获年度优秀广电新媒体客户端;《了不起的山东人》 获年度优秀融媒体平台节目。

据悉,早在2017年,闪电新闻客户端便在“TV地标”调研评选中荣获“年度广电优秀APP”,2018年至2020年,融媒体资讯中心连续3年获得“年度优秀融媒体机构”。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荣获年度优秀省级地面频道

2021年1月17日,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对于频道专业化的要求,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更名为新闻频道。融媒体资讯中心以“小屏反哺大屏”的理念,重构节目编辑、播出流程,坚持电视新闻频道是全台优质电视新闻内容的播发平台,全中心电视新闻的首发平台,融媒体新闻的二次传播平台总原则,《早安山东》《闪电直播间》《新闻午班车》《闪电大视野》形成贯穿全天的新闻节目流。坚持开放、互动,突出新闻要素,以“权威+流量”的选题标准,整合权威新媒体平台制作的优质短视频,以及全省136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资源,打通采编流程,从策划、采制、播发实现与权威新媒体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全流程合作。2021年,频道紧紧围绕闪电新闻客户端,坚持“移动优先”的融合传播规律,把新闻频道打造成闪电新闻客户端的“增幅器”“外挂器”,各档节目在形态内容上都体现大小屏的互动,坚持“小屏优先”“小屏反哺大屏”的内容生产方向,不再生产只为大屏端播出的内容,将客户端的海量资讯在电视端进行延伸使用,真正形成了融媒传播的组合拳。

闪电新闻客户端荣获年度优秀广电新媒体客户端

闪电新闻客户端是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一款视听新闻客户端,以直播和视频为特色,开设头条、时政、评论等20多个特色栏目,是山东广电面向新媒体平台的旗舰产品,并于2020年3月,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全国广电媒体融合成长项目。2021年,闪电新闻客户端一方面做好内容编排及弹窗推送,在保证准确的基础上,速度多次在全国第一;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新媒体运作能力,比如开设并运营播放量过亿的抖音话题及合集十余个、阅读过亿的微博话题近30个、“10W+”爆款的正能量文章有多条,同时在B站、知乎、新华网客户端及央视新闻等新平台塑造品牌,全媒渠道传播数据亮眼。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了不起的山东人》 荣获年度优秀融媒体平台节目

2021年1月11日起,山东广电融媒体资讯中心开设电视专栏《了不起的山东人》,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频道播出。同时,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了不起的山东人》网络专栏,在各大网络平台集中推广。3月,闪电新闻与抖音合作发起抖音话题#了不起的山东人,并联动区县融媒MCN矩阵,全网征集正能量热点人物。“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了不起的山东人》这个项目一经推出,社会反响强烈,收获众多的关注和好评。其中,相关短视频、稿件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今日头条、百度、腾讯、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全网总传播量超18亿,抖音话题“了不起的山东人”阅读量超15.7亿。《了不起的山东人》栏目立意高,角度新,紧扣热点,触角细微。创新报道理念,提高报道水平,拓宽传播渠道,凸显出了极强的媒体融合属性,彰显出了主流媒体的力度和温度。

“TV地标”系列大型调研活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旨在全面梳理国内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自2007年起,至今年已是第十五届,其在传媒领域的推动作用获得广电总局、业界、学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的社会反响。

闪电新闻记者 李翔睿 焦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年党史·百年土地展览馆”在济南开馆 展示党的土地政策演变历程

“百年党史·百年土地展览馆”在济南开馆 展示党的土地政策演变历程

“百年党史·百年土地展览馆”在济南开馆 展示党的土地政策演变历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