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岭上多白云——刘明杰山水画展在济南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6 20: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6日,岭上多白云——刘明杰山水画展在济南开展,现场展出了70余幅山水画,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本次画展共展出了刘明杰先生近半年来新创作的山水画70余幅,这些作品大多数为淡墨画,融入诗词书画于一体。

“明杰先生对传统文化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和理解,对传统绘画下了很大的功夫,尤其对北派山水有着精心研究,所以才有今天的艺术成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枫向记者表达了他对刘明杰先生的夸赞和认可。

“作品感觉让人清爽,看了以后内心也觉得很干净。”济南市民刘杰女士觉得刘明杰应该是一个内心非常明亮、非常干净的画家。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岭上多白云”,含义是守住纯粹中国画的一颗心,不为外物所动。刘明杰的淡墨山水画作品,经过多次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不染时风,古意盎然,把心中的山水作为创作的素材,用“心画”的形式来抒发情怀,展示性情。“所谓‘心画’是在心里面思考,然后长时间看古人的山水,看自然界当中的山水,然后又通过心来过滤,形成自己的心境。”刘明杰向记者解释了他的“心画”历程,他表示自己在作画的时候,虽然是画了心里的东西,但是和自然界的真山真水又有着一定的相通之处。

据了解本次画展从12月26日开展,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喜欢山水画的市民可以抓住机会,参观打卡。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年党史·百年土地展览馆”在济南开馆 展示党的土地政策演变历程

“百年党史·百年土地展览馆”在济南开馆 展示党的土地政策演变历程

“百年党史·百年土地展览馆”在济南开馆 展示党的土地政策演变历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2-26
山东这7批次电线电缆不合格:鲁联电缆、劲松电缆、阳谷华东特种电缆等上黑榜

山东这7批次电线电缆不合格:鲁联电缆、劲松电缆、阳谷华东特种电缆等上黑榜

山东这7批次电线电缆不合格,鲁联电缆、劲松电缆、阳谷华东特种电缆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