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蒸汽不通 生产受阻 莱芜高新区:两个月内通上汽 特效药顺利下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3 22: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4期,进行第三场国家高新区专题问政回头看,枣庄高新区、临沂高新区、莱芜高新区、威海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将接受问政。

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2017年入驻莱芜高新区,于2020年底基本建成。公司的主要产品丹酚酸A,是国家一类创新药物,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丹酚酸A属于中药提取物,第一道工艺需要使用工业蒸汽。在6月17日的节目中,报道了企业生产车间建成之后,工业蒸汽却迟迟通不上的问题。由于缺乏工业蒸汽,这个规划8.5万平米的生产车间只能闲置。

针对济世药业缺少工业蒸汽供应的问题,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莱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喜东做出承诺:“管委会争取在两个月内通上工业蒸汽,让企业放心。”

节目播出之后,莱芜高新区成立督导组来到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现场办公。督导组最终决定在厂区西南角新建一处天然气锅炉,确保2个月内让企业用上工业蒸汽。

12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山东济世药业有限公司。在现场了解到,这里的锅炉每小时可以生产四蒸吨的工业蒸汽,通过蒸汽管道直达提取车间,用于药物的提取和制造。

完善的基础配套就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如何全心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莱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喜东在节目现场说:“莱芜高新区专门成立了一个企业服务部,目的是为了不断让企业得到实惠。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政府如何做到‘好雨知时节’,如何做到‘当春乃发生’,如何做到‘润物细无声’,这就需要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完善。”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炎 冰逍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