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中医智慧,做冬至美食! 山东10所中小学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1: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12月21日是我国传统的冬至节气,“听仲景故事 品中医智慧 做冬至美食”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专家现场讲解节气养生的科普知识,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的“启蒙之旅”。

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了药食同源的道理,为何冬至节气要吃水饺。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水饺,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冬至日主题活动,全省“中医药伴我成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济宁市任城实验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同时开展。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民俗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悠久历史、丰厚底蕴和神奇魅力,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2021年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山东省教育厅评选并公布了首批“中医药伴我成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18所,今后将会以试点学校为依托,开展丰富的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亲近感和认同感,引导同学们从小建立起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以及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增进中医药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1批次食品不合格,贵诚超市光明店、华美食品、长城食品等上榜

山东这11批次食品不合格,贵诚超市光明店、华美食品、长城食品等上榜

山东这11批次食品不合格,贵诚超市光明店、华美食品、长城食品等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