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业主装修房子后发现卫生间瓷砖断裂 手一碰哗哗掉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1 22: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济南市济阳区的夏先生反映,2020年在力高未来城购买了一套三居室,总价近100万,前段时间他找了一家装修公司进行装修,就在装修完成后,却发现卫生间的墙砖断裂,想请验房团给查验一下,是贴的瓷砖有问题,还是房屋墙面本身有问题。

济南市济阳区力高未来城业主夏先生说:“我的房子装修完成以后,发现瓷砖裂纹,打开以后发现这个问题很大。砂浆不达标,请专家给我查验。”

在业主的带领下,验房师对卫生间新贴的瓷砖和原有的墙体进行了查验。

验房师王清华介绍说:“这些砖已经全都断裂,泛白色的这个位置是防水层,都已经粘掉了,而且露出来的抹灰层是疏松的。问题就出在这儿,施工单位抹的抹灰层、水泥砂浆,水泥是水泥,石屑是石屑,没有沙子。所以这个墙面的抹灰层、水泥砂浆它是不合格的。当瓷砖粘贴完之后,慢慢就开始分离,分离之后就涨了,我们砖是硬的,鼓起来之后就拉断了。”

验房师发现,夏先生卫生间贴瓷砖使用的装修材料,与房屋原来用的材料有较大差别。

王清华说:“当我们凿开的时候,内侧这一层已经都酥了,抹灰层非常疏松没有沙子,还是一样的材质,除了石粉就是碎石屑。业主自己发现的区域,抹灰层是不合格的,非常疏松,另一个卫生间我们随机取了一处,打开之后也是相同的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就是开发商的问题,不是装饰公司的问题,它本身材料就不合格。” 

发现问题后,夏先生也多次找过开发企业,开发企业拿出了一张干混砂浆的合格证。

验房师:干混砂浆合格证有问题 阳台横梁严重变形 超出规定数倍

夏先生说:“当时我发现问题以后,我找开发商有半月,让开发商出据第三方鉴定,他说他办不了,只出具干混砂浆合格证,他就不管了。”

对开发企业出具的这份合格证,夏先生并不认同。“假的,这个合格证就是糊弄老百姓的一张废纸。”   

现场,验房师查看合格证时发现了不少问题。王清华说:“这个合格证,没有检测日期,没有报告日期,没有产品的批号,就是一个假的合格证。而且我们看是干混砂浆的合格证,现场这个墙面如果真正的是干混砂浆,我们没有看到沙子,所以更能证明这个合格证儿与事实不符。”    

经过查验,验房师确认,瓷砖断裂的原因就是墙体抹灰层掉灰。除了这个问题,业主夏先生还反映,阳台的横梁也出现了问题。

王清华说:“很明显从下方来看就是一个凸起,鼓了,可能是涨膜,也可能是其它原因,我们测量一下已经超15了,毛坯房小于等于4毫米,精装修小于等于3毫米,上方手能伸进去,下方能伸进拳头去,这就属于严重的变形,平整度属于超规范的不合格。从西侧到东侧悬挑出去的,重量都得这个横梁上支撑着,所以这个区域,如果是结构变形非常的危险。如果是没有结构的问题,和这个墙面儿出现起砂掉灰的情况,还可以打个高分儿,现在给它打59分就可以了。”

而业主夏先生给房子打了30分,“出了问题以后,开发商光糊弄老百姓,对这个责任不承担,不承担责任。”  

从发现问题到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作为力高未来城的开发商,只是给业主出示一份合格证。可这张合格证上没有检测日期、报告日期、产品批号,怎么证明干混砂浆是合格的?     

开发商承诺 两周内整改完成

针对夏先生家出现的情况,济南市济阳区力高未来城客户关系负责人田总也来到现场,对于夏先生房屋出现的抹灰不达标和阳台横梁变形的问题,开发企业的负责人承诺,会尽快整改。

济南市济阳区力高未来城客户关系负责人田总说:“咱们这边儿都是按照国家相应质保条件,要给业主进行这个复原维修,我们也会把这个抹灰底层,包括出现的那几块全部铲掉,拆了以后整体给业主修复复原。大概维修整改完毕,在两周之内就能完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22批次食品不合格 三山牛油脂、宏芯商贸、文昌湖好惠多购物中心等上榜

山东这22批次食品不合格 三山牛油脂、宏芯商贸、文昌湖好惠多购物中心等上榜

山东这22批次食品不合格,三山牛油脂、宏芯商贸、文昌湖好惠多购物中心等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1
山东通告这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命大药业、鹤延龄药业、阳信县人民医院等上黑榜

山东通告这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命大药业、鹤延龄药业、阳信县人民医院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命大药业、鹤延龄药业、阳信县人民医院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