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 | 问政策:开发商以学区房名义诱导买房 是虚假宣传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9 17: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一位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说:开发商在没有教育部门官方公告的情况下,以“我们开发的小区学校划片某某学校”名义诱导群众买房,属于虚假宣传吗?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说:小区配套的市政规划、学区划分,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公开或答复的信息为准。业主如发现开发商存在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应第一时间收集留存相应的证据,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和住建部门投诉举报,并可根据行政处理结果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业主也可以自己或者联合其他业主,委托专业的律师直接通过向人民法院起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感谢您对山东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