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雪蜡车的冬奥日志⑫|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雪蜡车再抵上海保障运动员训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9 14:1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在结束了温泉、崇礼两站的训练计划后,近日,越野滑雪国家队抵达上海开展比赛训练。12月19日,上海的黄浦江畔,全国首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雪蜡车迎风而立,杨浦滨江绿之丘段的滑雪场上,2021-2022中国银行·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激战正酣。

来自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的雪蜡车车长安泽涛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抵达上海的第3天了,此前刚刚跟随越野滑雪国家队的运动员结束了在河北崇礼的赛程,随即转战上海保障运动员的训练以及比赛。自11月14日在新疆温泉县首次启用以来,迄今为止,首台国产智能雪蜡车跟随越野滑雪国家队开展保障工作已经超过了一个月。

在安泽涛的手机里,记者见到了他们16日晚抵达上海时的照片,地面的积水中可以看到雨滴击打的涟漪,4名雪蜡车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冒雨对刚刚抵达的雪蜡车进行展开作业。“我们到上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条件虽然艰苦点但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抱怨,而是第一时间开始工作,因为第二天一早打蜡师就要准备运动员比赛用的雪板,时间非常紧张,为了保障运动员成绩不受影响,所以我们那天晚上是连夜干完了所有工作。”安泽涛说。

在上海期间,越野滑雪国家队运动员要参见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比赛分为18日、19日两天,其中第一天进行男女1.5公里自由技术比拼,第二天进行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

在18日进行的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男子、女子组冠军。王强获得男子组冠军,尚金财和俄罗斯选手尼基塔·埃戈罗夫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获得女子组冠军,巴亚尼·加林和俄罗斯人阿纳斯塔西娅·莫斯卡连科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安泽涛告诉记者:“上海站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会按照国家队的需求和指令,继续开展保障服务,为运动员但成绩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