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 | 山东:打造人才向往之地奔流之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7 20: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今天(12月17日)上午,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人才工作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表示,将着力强“头雁”、集“雁群”,做好协同联动大文章,加速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表示:“大力实施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建立梯次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人才服务提升行动,努力营造栓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说:“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通过一些重要的平台,重要的项目,通过重要的高水平学科这种方式,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说:“这几年也从北京等国家队,也有很多专家加盟我们的医院,也真正使我们的团队形成了70后掌舵、80后领军、90后骨干的局面。”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我们引进了770多名领军人才和骨干的博士,引导人才聚焦国家和省里的重大发展战略,采用包干制这种方式来激发大家的活力。”

会议提出 全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五个方面,为下一步做好全省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武常岐:“大学、科研机构,这是吸引人才的梧桐树,引入人才的‘揭榜挂帅’和‘赛马’机制,这也是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非常重要的手段。”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要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人才,我们在如何更好地让科研人员专心致志搞科研上下功夫,给广大科研人员更好地搞好服务。”

“大国工匠”、国网山东公司带电作业工王进:“会议专门提到了对技术工人包容、爱护、关心,其实这是真正对一线的一种关心的体现,工人这个身份也是很了不起的,也可以做出很大的成绩。”

山东人才集团董事长王卫中表示:“营造最佳的人才生态,着力推进人才工作的市场化,着力推进5个平台的建设,着力推进人才链、服务链、金融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实现三个‘走在前’,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马训伟 张媛媛 邓杰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