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紧抓秋冬季关键期 统筹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3 16: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3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是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夏季控制臭氧污染的核心工作。2021年1—10月,全省平均臭氧超标天数同比减少9.4天,夏季臭氧治理攻坚取得较大成效。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介绍,受气温影响,挥发性有机物(VOCs)对重污染天气贡献比重逐步减小。特别是从近期生态环境部在山东省监督帮扶期间发现的问题来看,山东省在VOCs治理方面还存在短板,治理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必须抓住秋冬季这个关键时期,“夏病冬治”做好VOCs污染治理工作。

通过分析山东省VOCs组分源谱和O3生成潜势,筛选重点企业,指导各市以有机液体储罐、装卸、敞开液面、泄漏检测与修复、废气收集、废气旁路、废气治理设施、加油站、非正常工况、产品VOCs含量等为重点治理环节,持续科学、精准开展VOCs排查整治,对需治理单位、存在问题、治理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拉条挂账、挂图作战,确保高效完成整治任务。组织开展针对旁路偷排、在线造假、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的综合执法,统筹推进VOCs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为有效控制2022年夏季臭氧污染奠定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前一个月 济南完成海绵城市年度建设任务

提前一个月 济南完成海绵城市年度建设任务

提前一个月 济南完成海绵城市年度建设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