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印尼泗水理工学院队夺2021年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2 15: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12月12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2021)在青岛市即墨区开幕。来自中国、日本、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尼泊尔、蒙古国、柬埔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1支队伍通过线上比赛展开角逐。经过两轮比赛,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队最终夺得比赛冠军,蒙古科技大学队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B队分列二三位,来自我国的武汉大学队最终位列第六。

受疫情影响,2021年亚广联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 2021)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中国大陆的三支参赛队本次集中在即墨参加线下比赛,其他参赛队通过VooV视频会议软件进行线上比赛。

亚广联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是一项针对亚太地区大学生和理工学院学生的国际教育活动。在共同主题和规则下,从各个国家、地区比赛中胜出的代表队,每年一起争夺大赛冠、亚、季军及最佳设计奖等奖项。2005年该项赛事曾在北京市举办,本次比赛也是时隔16年后重返中国。今年,组委会征集了近百种创意和想法,最终选择了机器人投壶这一比赛形式,目的就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到比赛当中。每支参赛队在裁判的监督下在各自的场地上自行比赛两轮。在第一轮中,各参赛队按照在领队会上抽签确定的顺序比赛。第二轮中,按第一轮的成绩由低到高的顺序比赛。每轮比赛后,根据规则记录得分和剩余时间作为该队的成绩。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按其平均成绩排名并确定奖项。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