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省会经济圈7市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9 19: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12月2日,《问政山东》就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开展了专题问政。节目结束后,省会经济圈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就问政反映问题进行了整改。

针对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不统一、城市间数据未打通的问题:12月6日,省会经济圈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在济南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整改落实。7市达成一致意见,今年年底前,全部取消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户籍限制,明年1月1日左右可以实现互相之间异地贷款;此外,对于贷款人需要回公积金缴存地打印缴存证明的问题,将实现数据共享,从1月1日起不再让贷款人提供缴存证明。

针对养老金资格“静默认证”推广不平衡的问题:滨州市要求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加大“静默认证”的宣传力度,打通数据壁垒,对全市全部社保资格认证经办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建立督查考核制度,主动融入省会经济圈;东营市提出两周内把“静默认证”平台建立起来,要求12月16日完成“静默认证”无感系统测试应用,实现社保待遇领取资格“无感”认证。

针对309国道周村段亮化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淄博市责成周村交通局倒排工期,在12月25日之前完成调试、亮灯,让路灯早日亮起来。对于没有照明设施的路段,将根据不同路段的功能定位,统筹推进309济南和淄博界至周隆路口的照明设施的设置。

针对深化旅游合作、景区联动存在的问题:泰山景区管委会承诺,今年12月20日前,泰山优惠年卡将覆盖到省会经济圈7市,同时与济南趵突泉、千佛山等景区先期实施联动优惠政策,此后逐步实现与其他5市的联动;淄博市文旅局以“济淄一体化”文旅先行区建设为抓手,试点推进两地主要景区门票联动优惠措施,加强“齐惠游”淄博旅游年卡与济南、泰安等6市的互动互联;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12月6日通过官网发布《聊城市省会经济圈文旅一体化景区门票联动优惠政策(试行)》文件,规定游客持七日内省会经济圈7市任一收费4A级以上景区(景点)门票购买聊城4A级景区门票,享受半价优惠。同时,聊城旅游交通一卡通政策面向省会经济圈市民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王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4法规迎来“大修” 2件《条例》废止

《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4法规迎来“大修” 2件《条例》废止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4件地方性法规迎来“大修” 2件地方性法规废止[详细]
齐鲁网 2021-12-09
救护车工作人员顺走居民香肠? 上海医疗急救中心:警方及卫健部门已介入调查

救护车工作人员顺走居民香肠? 上海医疗急救中心:警方及卫健部门已介入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致电上海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与警方一同处理该事件,卫健委也已经介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