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罐车满载33吨柴油被追尾 柴油泄漏 临沂消防奋战3小时成功排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1: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11月30日,一辆装载33吨柴油的罐车在郯城县某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且油罐车发生泄漏,情况十分危急。临沂消防支队郯城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郯子公园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下午4时分许,辖区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立即协调交警对整条道路进行封闭警戒,协调相关公司联系导罐车及吊车到场,做好导罐准备,联系环保部门到场做好环境监测工作。对周边厂区、居民区群众和车辆进行疏散。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架设一支枪用泡沫对泄漏柴油进行稀释覆盖。

一个小时后,导罐车和吊车到场后,配合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分离及导罐作业,在对事故车辆分离过程中,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消防员始终对车体进行出水稀释,经过努力,成功将事故车辆内残余柴油导入导罐车,导罐车撤离现场。

19时30分,环保工作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对现场气体及环境进行检测,在确定现场气体检测在安全范围后,消防救援人员返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闪电新闻提醒司机朋友们,行驶途中一定要谨慎驾驶,车辆行车时应尽量避免与危化品运输车并行,超车、会车时保持安全车距,以免突发意外酿成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高于 通讯员 崔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