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问政策:玉米保险都包括什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4 16: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一位来自齐河县仁里集镇后刘村的村民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上留言说,他买了玉米保险,但是不知道这类保险的赔付标准和范围是什么,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解答。

对此,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进行回复:根据《山东省玉米种植保险条款》(2018年修订版)有关规定,保险玉米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人按以下方式计算赔偿:

赔偿金额=不同生长期的最高赔偿标准X损失率X受损面积

损失率=因保险责任造成的产量损失/前三年本县平均产量(统计部门公布)X100%

玉米不同生育期美眸最高赔偿标准表

生育期:最高赔偿标准

幼苗期:每亩保险金额X60%

小喇叭口至大喇叭口期:每亩保险金额X80%

灌浆期至成熟期:每亩保险金额X100%

在同一灾害发生损失后难以立即确定损失率的情况下,施行两次定损。第一次定损先将灾情和初步定损结果纪录在案,以确定损失程度。投保农作物损失率在80%(含)以上应视为全部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