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钢铁直男”织围巾?这样的“反差萌”温暖了济南的冬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21: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一针一线为山村孩子编织一个暖冬,而拿起针线编织温暖的,竟然是一群来自山东交通学院机械学院和土建学院的“钢铁直男”。

“昊阳,快教教我,这头儿怎么起?”

“昊阳,漏针了怎么办?这么大个窟窿……”

“昊阳,你先帮我,你看我织了一星期了,这么长了就差收尾了……”

被一群男生围在中间是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刘昊阳,因为假期和姥姥学过织围巾,被其他男生奉为“织围巾大神”。

近日,由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学院发起的公益活动吸引了近40名同学的参加,活动通过织围巾的形式给偏远地区的孩子送温暖,因为工科学院男女比例的原因,参与活动的多半是毫无编织经验的男生。刘昊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一些同学存在不会起针、漏针的情况,他会尽可能地鼓励同学们,并进行手把手教学。

大三学生沈庚说:“我是一个学机械电子的,所以我接触的就是机床、电路板,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从来也没有接触过织围巾,所以第一次拿到两根针的时候,对我来说是很迷茫的”。过程中除了“眼睛会了,手不会”的困扰外,好不容易学会后,男生们又遇到了新问题。大三学生李鹏飞说:“因为这个针要不断给它退回去,得用食指顶这个针头。虽然说这个木针并不是特别尖锐,但是这一条围巾,大概要织两三千针的样子,一天顶七八百下的话,手指头也会比较疼”。

为了能尽快让孩子们戴上围巾,男生们一有时间就宅在宿舍,一边聊天一边编织。

截至目前,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学生们已经织好了17条围巾,并将这份温暖送往偏远地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志愿者是山东交通学院交通土建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张欣,她向闪电新闻记者展示着一条条编织好的围巾上系着的精美卡片,卡片中写满了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以此能为山村的孩子们送去寒冬里的暖意,传递来自大学生志愿者的心意。

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学院辅导员玄路宁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温暖传递给他人,让更多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弘扬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于娇  实习记者 于星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