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国友人讲山东故事|爱吃四喜丸子 这位苏格兰版“中国先生”点赞山东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30 17:1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1998年至2019年期间,访问中国60多次,其中访问山东近50次。这位与山东渊源颇深的外国友人名叫大卫·瓦伦丁,除了担任苏格兰总商会国际贸易大使之外,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山东省荣誉公民。1998年,大卫·瓦伦丁第一次来到烟台市,就被烟台的新经济发展深深吸引。在这之后,通过大卫的推动,英国的安格斯市成为烟台市在欧洲的第一个友好城市。并在接下来的20多年来,致力于为苏格兰和山东之间的友好往来作贡献,建立了强有力的贸易和文化联系。

在2021年11月,他被正式授予“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这是中国省级政府颁发给外国人的最高荣誉,以表彰他推进中国、英国在教育、商业和民间交往合作方面长期的不懈努力。

和中国打了20多年交道的大卫·瓦伦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在他的家乡,大家都叫他“中国先生”。

11月24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采访到了大卫·瓦伦丁,一起来听他讲述他和山东的故事~

相关链接:

外国友人讲山东故事|山东省荣誉公民大卫·瓦伦丁:山东人直爽幽默 山东的变化是奇迹性的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糕点、饮料等食品不达标有污染 山东通报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糕点、饮料等食品不达标有污染 山东通报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宝隆乳业、临沭九州商业、保定永兴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